镜楼诚台JLCT

“我生于斯长于斯,将来也要埋于此”——明楼
“报国不是工作,那是信仰!”——明诚

那一年,我遇到了他(诚视角)

@俊男 

1923年冬季,那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,我在那一年遇到了照亮我余生的神明,也是引领我走下去的指航灯。  


那一年,我的养母已经虐待我一年了,当时我并不清楚其中缘由,只知道在那一年的时间里她总是不给我饭吃,所有的活都让我干,总是无缘无故地打我甚至还想要拿刀杀了我。


  直到那一天,我的神明降临。  那一天我的养母出门办事,她忘记锁门,我想跑,但我已经有很久没有吃饭了,浑身上下一丝力气也没有,我只能倦缩在角落里,刚好能透过房间的门缝看到外面敞开的大门。  


我看门外来来往往地经过许多人,有的好奇得向门内看一眼就忽忽忙忙走开了,并没有人会驻足许久。  


但事情总是会发生意外,有一个人驻足在门外向里眺望,似乎是想看清楚里面发生了什么,我看着门外的人越聚越多,他们开始对看门内的我指指点点,我听不真切他们在说什么,只是迷茫得着他们。


直到有一对姐弟向我走来,他们每走一步,就好像踩进我的心里一般,我怯怯得向后躲了躲,他们走到我的身边,告诉我别害怕。 


 我不知为何,听到这句话时便真的没有那么害怕了,我依旧蜷缩在角落里,任由他们打量我。 


 他们看了我身上的伤,问了我我的母亲是谁,我看到了他们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。 


 当时的我并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会有那样的表情,但后来我明白了。


我的养母伪装得太好了,以至于让他们一直认为我的养母对我很好,我在上学,所以当他们看到遍体鳞伤的我时才会显露出那种神情。  


后来他们把我带回了家,并且将我的养母赶了出去,至此,我彻底摆脱了我养母的魔爪,我也知道了那对姐弟是明家的大小姐和大少爷,是我小时候极其喜欢的大哥哥。


  大哥哥让我叫他大哥,他带我玩耍,给我补课,他就如同神明一般,慷慨得将光撒向我,从此以后我的人间被点亮。 


 虽然被光包围,但我的周身依然是黑暗的,我总是不敢向他敞开心扉,我害怕突然有一天他将我抛弃,但他从未放弃过,他一步步开解我,直到我彻底放下过去。 


 这其中经历了许多年,他失望过,但从未抛弃过我,我也在其中尝试着放下过去。


我一直认为我配不上他,所以在这许多年当中,我不断学习,提升自己,让自己更加强大,直到我认为自己能够站在他的身边,也是在那一刻,我彻底放下了过去。  


现在,他不光是我的哥哥,也是我的是战友,更是我的是爱人。  


我了解他的所有喜好,知道他的所有隐忍,是唯一一个知晓他所有身份的人,他依然是将光撒向我的那个神明。  


他是我的精神支柱,他引领着我在黑暗中摸索,他鼓励我,安慰我,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。  


我庆幸我在那一年的冬天遇到了他,那之后我的人生由黑暗进入光明,哪怕现在的我再次身处黑暗之中,但我不会再惧,因为他在我的身边。


彩蛋是半真实的诚眼中的被救过程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